您好,欢迎访问嘉兴大学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网站,您是第50473022位访客!【登录】
位置:服务大厅 > 通知通告
节能有道,节俭有德,共享低碳美好生活——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
发布:后勤服务集团    发布日期:2019-09-05     浏览:2533

尊敬的全校教职工和全体学生:

今年暑期,校长信箱收到一封学生来信,反映部分教室和办公室存在开启空调的同时,不关门窗浪费电能的现象比较严重。这些现象造成的能源浪费,确实非常令人惋惜同时我们为学校拥有这样富有高度责任心、爱校如家的学生而感到高兴。

节能减排是党中央、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,厉行节约、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。作为教职工,“师者,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”,承担着“立德树人、教书育人、言传身教、以身作则”的重任,教职工务必要严格要求自己,大力倡导健康、文明、节约、环保的新生活方式,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和感染学生,为建设“节约型生态文明校园”贡献力量。作为大学生,要将“节能有道,节俭有德,共享低碳美好生活”的观念内化为精神追求、外化为自觉行动,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,勇担勤俭节约、节能减排的绿色宣传员、志愿者,坚决抵制浪费资源、污染环境的不良行为,人人争做节能标兵、减排楷模。

20192月,我校被评为“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”;在此基础上,今年我校正在全力以赴申报“能效领跑者”单位,从现实情况看,节能减排任重道远,各项指标尤其是广大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,还亟须进一步加强。在此,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要从自身做起,从点滴做起,节约每一度电、每一滴水、每一张纸,强化节水节电节能意识,树立科学使用水电资源的观念。

二、要作自觉节水节电的表率,加强日常水电管理,杜绝跑、冒、滴、漏现象发生;积极开展节水节电宣传教育工作,通过海报、趣味活动等加深学生的环保意识。

三、养成随手关灯、关紧水笼头的习惯;光线充足时,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灯,做到人走灯熄、人离水断;水龙头用水时应调节出水大小,避免长时间流放造成不必要的浪费;倡导循环用水、一水多用,养成爱护水资源、节约水资源的好习惯。

四、办公室的电脑显示屏、打印机、复印机和其它电器设备在不用时请关闭电源,以免待机耗电;下班或离开办公室前,请及时关闭所有电器电源;积极推广“无纸办公”、“无纸通信”,节约打印、复印用纸,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。

五、自习教室人数较少时,请同学们开启部分照明灯和其它用电设备,或者主动到人数较集中的教室自习,杜绝“一人一教室”的现象;最后离开教室的同学应自觉、及时关闭用电设备。

六、实验结束后的实验室,要及时关闭实验设施设备的电源,不开与教学、科研无关的电器设备。 

七、同学们离开宿舍上课或外出时,应及时关闭空调、电风扇、热水器及照明灯,切断计算机、手机等用电设备的电源。

八、上下楼时,多走楼梯,少乘电梯,不仅有利于节能,而且有利于强身健体。

九、开启空调时,做到冬天制热时空调温度不高于20℃、夏天制冷时空调温度不低于26℃,并做到空调开启时,室内门窗关闭。

十、发现因设备损坏或其它原因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报修;遇到浪费水电资源的行为要及时制止,并向后勤服务集团反映。报修电话:83648890;反映浪费能源现象的投诉电话:83642400

十一、后勤服务集团将组织学生监督员,不定期对全校公共场所、办公室的空调使用情况进行检查,一旦发现有浪费能源的行为,将提出劝告;对屡次劝告仍不予改正者,将通报其所在部门(单位),并在内网上予以公布。

勤俭节约,你我同行;节水节电,人人有责。节能减排是对学校幸福的盘算,更是一份社会义务的担当;节能减排是一种远见、一种智慧,更是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身体力行。老师们,同学们,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,大处着眼,小处着手,从我做起、从点滴着手、从现在做起、从身边做起,积极参与节能减排,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、为创建绿色和谐节约型校园、为学校申硕创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

 

    附件:学生来信《教室办公室浪费电能》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嘉兴学院后勤服务集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95

嘉大主页 | 后勤公司 | 服务大厅 | 设为首页 | 收藏我们
联系电话:0573-83648890   邮编:314001
 公司地址: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